女生徒

天下文章,负尽文人。

【移动迷宫】亲爱的伊丽莎白

整点兄妹骨吃吃



我上一次见到伊丽莎白,并不是在一个徒然的冬天。有许多事情发生了,有许多人死去了,这些事情,原本都与我们无关。我的妹妹太年轻,她总是以为,只要我们还能东躲西藏,就一定能够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活下来。但事实不是这样的。伊丽莎白对我说,假如有一天我们也死了,我希望从我的身体上长出鲜花。亲爱的妹妹,好吧,也许你说得没错,从尸体上长出鲜花,并不比活着更难。


我常常在那扇窗户前看着她。伊丽莎白也许已经不记得我了,她一个人坐在角落里,吃饭、活动、学习,等待医生。詹森对我说,她现在叫索尼娅,在印地语里代表金子,就像她的头发一样。佩琪医生也告诉我,在希腊语里,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智慧。她对我说,你的妹妹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,我们会好好对待她的。可是我的妹妹是伊丽莎白,无论如何,她都只是伊丽莎白。我走在试验区长长的走廊里,漫长的黑夜能够延伸到我看不清的地方,最旁边的一扇铁门里,一个女孩从栏杆后露出脸,眼睛缓慢地顺着墙壁要爬到我的身上。


在很小的时候,我们曾经在冬天也见过雪。那些白茫茫的大雪不停覆盖过原野上的尸体,伊丽莎白能从很远的地方看出那是一个小孩。差不多和我们一样大,他的腹腔被挖开,露出里面干瘪的内脏。我抱着她,坐在尸体面前,看着雪花不停地落在那个小孩的脸上。她忽然轻轻地伸出手,捧着一把雪,撒在上面。她轻轻地说,我们以后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?


不会的。我说。即使真的有那么一天,先死掉的也一定是我。一定会是我。


伊丽莎白非常聪明,从小都是。她在小组里总是能得到最多的夸奖,也能第一个完成作业。我从特蕾莎那里知道,他们在考虑把伊丽莎白送到研究院。我一个人躺在医疗翼的行军床上,感觉到针头扎进了静脉血管,就像一根树枝扎进雪地里。特蕾莎的旁边站着佩琪医生,她笑着说,这个世界上不会存在杀不死的疾病,人类的力量是无穷的,我们终究会战胜一切,夺回属于我们的土地。特蕾莎没有说话,她长长的棕色鬈发从脸侧垂下来,盖住雪白的面庞。她的手轻轻地握住我的手腕,按着那个还在不断渗血的针孔。


佩琪走了以后她把那些白色的帘子拉起来,用被子盖住我的肩膀。特蕾莎轻轻地说,他们给你注射了一些低分子肝素,为了引起凝血功能障碍。我说,然后呢?她的脸上没有表情,只是眉毛皱起来。她说,他们想研究有关闪焰病毒对血细胞成分造成的影响。我没有说话。特蕾莎静静地把椅子挪到我的位置旁边,她望着我的眼睛,说道,我一定会找到真正的血清的。


我才不关心她能不能找到真正的血清。特蕾莎是詹森的掌上明珠,她可以不用定期抽血检查,不用在违反规定后被体罚,她可以住在单人间,一个人独来独往不被霸凌。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有霸凌。我看到过伊丽莎白被一群高高的大女孩逼到凳子上,站在大厅中央,不许吃饭。可是我不能保护她。我只能躺在医疗翼的床上,等着佩琪一次又一次把针管插进我的身体。我的伊丽莎白,也许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在寝室里她们不许她上床睡觉,在教室里她们把她一个人挤在队伍的最后面,在卫生间的角落里她们甚至会撕她的衣服,伤害她。可是伊丽莎白,我什么也做不了。我除了为你而死,什么也做不了。


我有时候会梦见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。在那个满目疮痍的家里,我们一起躺在地下室,望着因为地震不断颤动的木门。我抱着她,她也抱着我。她叫我,哥哥,我好怕。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因为我看见自己的胸口缓缓流出鲜血,可是我还要抱着她,我的伊丽莎白。即使没有我,你也能好好活着。而我没有了你,还有什么生活的意义呢。


亲爱的伊丽莎白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也许我已经死去。但是你要记得,无论你身在何处,我的爱都会伴随你,保护你,思念你。亲爱的伊丽莎白,你应该已经忘掉我了吧,可是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刻,我都无法忘记你。这样也没有多大的关系,忘记我,过好自己的生活。过好自己的生活。永远爱你的,哥哥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女生徒 | Powered by LOFTER